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悉院动态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活

时间:2021-05-19  资料来源: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作者:赵舒怡    浏览数: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开辟“党史故事100讲”微信推送专栏,举办“学党史”主题文化作品展,开展线上党史演讲比赛,教师党员每周一学每周一悟,启用“书记·院长直通车”“师生信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周密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心怀爱国情,热血为党倾”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2021年全年。

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要求的同时,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力求体现学院办学特色、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多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全体党员以QQ群“每周一学、每周一悟”的形式,开展线上学习研讨13次,一边学习一边分享感悟。通过相对集中和自学的方式,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内容。

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在“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组织举办党史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作品征集范围涵盖书法、绘画、征文及视频等内容。开辟“党史故事100讲”专栏,转载央视网百家讲坛党史系列讲座,激发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热情。组织党史主题演讲比赛,筹划邀请专家学者、英雄人物、革命后代等作为党课授课嘉宾,通过实地走访港口博物馆、西南大学历史建筑“川东行署楼”旧址,近距离听红色故事、传颂红色精神。在学院走廊,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长廊,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宣传标语,创建红色文化阅览室,为广大师生营造浓郁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实地走访港口博物馆

党史学习教育长廊

坚持“学”与“做”相结合。作为去年刚刚成立的学院,全体党员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勇于承担、敢于创新。启动“东悉讲坛”“思享工坊”“书记院长咖啡间”“党员教师先锋岗”等系列活动,帮助学生筑牢职业理想,坚持思想引领与文化传承交融。

教工党支部开展“思享工坊”讲座

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认识问题相结合。持续畅通师生诉求渠道,为师生排忧解难,通过启用“书记·院长直通车”“师生信箱”,切实推动“民声”高效解决。为更好地服务师生,联系出版社为教师提供教学工作手册,为师生配备“爱心服务箱”,做到问题不过夜、细节不放过、改进不停步。

“书记院长直通车”

“党史学习教育帮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学习到了百年前青年高尚的爱国情操、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通信工程专业学生何锴说。

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军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7个维度揭晓十九大以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新发展

下一条:悉尼学院党总支邀请宣讲团专家王莲英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