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双学士学位

澳大利亚学历学位框架简介

时间:2021-05-21  资料来源:   作者:悉尼学院    浏览数:

(一)准学位

通过开发学术技能和一系列与就业环境有关的一般就业技能,准学位为一个或多个学科提供基础性支持。通常情况下,准学位要求两年全日制学习,并提供续读相应学士学位课程的基础(条件是在之后最多两年内所修的具体学分达到优秀标准)。

(二)学士学位

澳大利亚的学士学位结构依据学习的课程领域和相关的院系而定。普通学士学位通常指学生在攻读研究生学位前必须获得的普通或基本学位。普通学士学位也为学生的职业生涯提供初步准备。通常需要经过3年的全日制学习或相应时间的半脱产学习。许多学士学位要经过连续4年或更长的时间。除荣誉学士学位外(见后),学士学位在专业教育中是最普遍的,以便有更多的时间为学生进入专业领域做准备。

(三)荣誉学士学位和学士荣誉学位

荣誉学士学位一般要求经过4年的学习,学生必须在普通或基本(学士)学位或课程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增加的一年学习一般涉及在某一个课程的专业学习,包括研究和提交一篇论文。

学士荣誉学位可授予完成4年或更长时间的常规学士学位课程,如工程和法律专业,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四)研究生证书和研究生文凭

研究生证书和研究生文凭主要适用于特定专业的学习,如对本科课程中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扩展,或者在新的专业领域发展知识和技能。

虽然课程的学习时间各异,但研究生证书一般需要一个学期的全日制学习,而研究生文凭则需要两个学期的全日制学习。

完成学士学位的学生有申请资格。

(五)硕士学位

硕士学位为学生提供熟练掌握或全面了解某一相关研究领域或专业实践领域的机会。学习时间各异,一般需要在4年学习或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后再学习1年,或者在获得3年制学位后再学习两年,但不同的学科领域要求也不同。

(六)博士学位

博士学位代表最高层次的研究生学习。在澳大利亚,最常见的博士学位是哲学博士(PhD),主要涉及对相关知识领域的文献评论、实验或其他系统性方法的研究。博士学位的授予对学位获得者在某一知识领域的重要的独创性贡献予以认可,如提出新的知识,或对现有知识做出重大的独创性的改进,应用和解释。一般要求在取得硕士学位或荣誉学士学位后再经过3年的全日制学习。

专业博士学位与博士学位具有相同的研究重点,但更侧重于高等专业实践领域,并将课程学习与研究相结合。专业博士学位,一般要求入学时已取得研究与课程相结合型硕士学位或一等或二等以上荣誉学士学位,并经过3年的全日制学习。 此外,还要求在攻读专业博士学位课程前或作为攻读该课程的一部分,有重大的专业实践经验。

高等博士学位通常授予博士学位获得者。该学位的授予基于国际上认可的对知识的独创性贡献而并非基于接受指导的博士候选人。

参考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澳大利亚政府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议

http://www.moe.gov.cn/s78/A20/gjs_left/moe_857/201005/t20100513_87646.html

上一条:中国学生进入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机构留学的有关说明

下一条:教育部更新澳大利亚高校推荐大学名单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