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视频

QUTS的综合排名情况如何?

A:近年来,随着UTS在科研、教学、国际化水平等全方位的努力,其在国际公认的三大高校排名中的综合排名也随之飞速提升,近几年的名次提升速度甚至达到了数十位。根据最具有影响力,同时也是最侧重学术研究和声誉的U.S.News最新的排名中,UTS全球排名第112位;而在主要通过更为清晰透明的问卷形式调查,评价标准更为客观的Times Higher Education (简称THE)排名中,UTS全球排名第133位;而在引入了雇主评价,侧重为用人单位提供重要参考信息的QS排名中,UTS位居全球排名第137位。

Q:前往UTS就读的优势?

A:(1)澳洲高等教育整体水平较高。澳洲42所本地大学,3所国际大学,30%的澳洲高校都处在世界前200名以内,可见澳洲的高等教育整体在国际上受认可程度更好;

2)澳洲大学对学生的支持和服务普遍更好。澳洲高校有很多的专门的组织为学生提供帮助:比如帮助学生继续提高专业英文水平,有专门的workshop帮助指导科技论文写作,指导论文的参考文献;就业方面,针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个人简历编写指导等,从各个角度帮助国际学生快速融入澳洲学习和生活,并且基本全部免费;

3)地理位置优越。坐落于悉尼市中心CBD区域的UTS,学校的区位优势会为学生带来更加便捷的兼职、工作、实践机会,而中国学生普遍对排名更重视,往往忽略了学校区位优势的重要性。

4)性价比更高。相较于八大,UTS的学费水平要比悉尼、USW等低12%左右,而奖学金覆盖面更广。

Q: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和二等一级荣誉学士学位毕业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各级荣誉学士学位有名额限制吗?

A:工学学士学位 (荣誉学士):

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加权平均分不低于75

二等一级荣誉学士学位:70≤加权平均分<75                                            

数学理学士学位(荣誉学士):

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加权平均分高于85

二等一级荣誉学士学位:80≤加权平均分<85

(理学学士学位分数由两部分组成:论文总分为24学分,课业总分为24学分。科目总分为一半也就是50%的论文分数与50%的课业分数之和。论文由两部分组成:10%的演讲和90%的书面论文,书面论文会由两位考官进行评分,演讲会由论文答辩的导师评分。)

各级荣誉学士学位没有名额限制。澳洲大学的honors不是按比例给的,只要分数达到,都可以获得。

Q:参加项目,不同专业的同学都可以选择哪些专业?

A

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如果参加2+2项目,可以选择UTS的哪些专业? 

工程学(荣誉学士)

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如果参加3+2项目,可以选择UTS的哪些专业?

信息技术(延伸课程)、人工智能、工程学(延伸课程)、信息技术

应用统计专业的学生,如果参加2+2项目,可以选择UTS的哪些专业?

数学科学

应用统计专业的学生,如果参加3+2项目,可以选择UTS的哪些专业?

理学(延伸课程)、计量金融学-数据科学

Q:工学硕士与工学硕士(延伸)有什么区别??

A:工学硕士(MEng)和工学硕士(延伸)的主要区别在于课程的持续时间以及额外的专业发展机会。

通常情况下,MEng课程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完成,具体时间取决于所在的学校和具体课程。该课程的重点是高级工学课程,包括有限的研究组成部分。MEng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特定工学领域的高级知识和技能,并为他们的职业实践或在博士水平进一步学习做好准备。

相比之下,工学硕士(延伸)课程通常更为全面,涵盖更多的课程、研究和专业发展机会。该课程可能需要两到三年时间才能完成,包括工业或研究项目组成部分。MEng(延伸)课程的目的是为学生提供更深入的学习领域的理解,并发展他们的研究和专业技能,使他们在就业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总之,虽然两个课程都提供了工程方面的高级教育,但MEng课程通常侧重于课程内容,而MEng(延伸)课程是一个更全面的课程,包括额外的专业发展机会。

Q:参加2+2项目,毕业时我可以拿到哪里的毕业证?

A2+2项目项目模式为在东北大学就读2年本科,在悉尼科技大学就读2年本科,学生成功毕业后可拿到一个东北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一个悉尼科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

Q3+2是双学位吗?

A3+2项目项目模式为在东北大学就读3年本科,在悉尼科技大学就读2年硕士,本硕连读,学生成功毕业后可拿到一个东北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及悉尼科技大学的硕士学位。

Q在澳期间的学费是多少?

A2023年工学荣誉学士学费为每年5万澳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2万元左右),2023年数学理学学士、数学理学荣誉学士学费为每年41480.00澳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左右)。

Q:在澳一年的生活费约是多少?

A: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局官方统计,包含住宿和三餐、交通,在2019年,学生的年均生活费为AUD21,041

Q:参加2+23+2项目,存款证明需要多少?存期多久?

A:存款证明需要20-50万,存在学生名下,定期一年。(签证到手之后钱可以解冻,有需要的话可以取出)一般最好在走之前的前一年12月份存入,这样既不会太晚影响办理签证,又不会太早使得存款证明失效。

Q2023UTS联合学位申请季的申请时间?

A:考虑到后续UTS出录取通知书、办理签证等手续的时间(约4-8周)。建议最晚315日前提交申请。

Q:本项目成绩单的体现形式是东大出一半成绩单,UTS出一半成绩单吗?

A:如果学生选择2+23+2出国模式,在国内阶段的学习由东大出具前两年或前三年的成绩单,国外阶段的学习由UTS出具后两年的成绩单,4+0不出国模式由东大出具四年完成成绩单。外方一般不会就转化学分的课程单独出具成绩单。

Q:出国后如何能习惯和融入校园和当地文化?

A:出国后融入当地文化和校园生活对新到达的学生来说具有一定挑战性,但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适应:

与当地人交往:参加校园活动,参与社区活动,与当地学生和当地人交往。

了解当地文化:阅读关于当地文化的书籍,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参观当地景点等。

参加语言课程:学习当地语言,提高语言能力,更容易与当地人交往。

参加校园活动:参加校园社团,运动队,艺术团体等,提高校园社交能力。

保持开放的心态:保持开放心态,愿意尝试新事物,接受新文化,可以帮助您更快地适应。

以上方法都有助于帮助您更好地融入当地校园和文化,并且更容易地享受留学生活。请记住,适应新环境需要时间和耐心,请保持乐观和包容的心态,勇于表达,与外国人交流,结交当地朋友;开放包容,尊重理解文化差异。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