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通知公告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招生简章

时间:2020-06-17  资料来源:   作者:席智    浏览数:

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学科结构完善、学术实力雄厚、在技术创新与国际化办学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在近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东北大学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优秀人才,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东北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全日制统招在校本科生9840人、硕士/博士研究生近千人、教职工829人,多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专家教师在校任教。学校学科门类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秉承“同一家园、同一梦想、一同奋斗、一同分享”的理念,共享东北大学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资源,积极承担“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主动融入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与国际化发展。

学校践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发扬学科人才与秦皇岛区位优势,切实引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先后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英国邓迪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等30余所世界知名高校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国家公派、联合培养、交换学习、短期交流、海外实习等海外交流项目60余项,常年聘请外籍教师和海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2020年,经教育部批复,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落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现面向全国15个省市招生。

一、学院简介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于2020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办学许可证编号:MOE13AUA02DNR20202066N)。学院由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举办,是隶属于东北大学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地点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招生代码19145)。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H)、通信工程(080703H)、应用统计学(071202H)三个专业,开展本科层次学历教育。

学院秉承东北大学“教育英才”办学宗旨,坚持“国际标准、中国特色、东大品格”,着力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以中澳双方优势学科为基础,打破传统工程学科界限,融合悉尼科技大学先进教学模式与课程体系,依托国际领先的办学理念与教学质量标准,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学院采取“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和“4+0”三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瞄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需求,培养掌握前沿智能科技、具有全球视野的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学院遵循东北大学“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起引领作用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愿景,持续创新与探索国际化道路,发扬办学优势,融入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建设在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中起示范引领作用、具有全球知名度与影响力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而不懈努力。

二、专业介绍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H)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Software Engineering)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和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智能信息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信息处理和计算机理论、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二)通信工程(080703H)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以及信息与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通信与信息前沿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通信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信息通信系统、计算机与移动互联网络、5G、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信息通信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三)应用统计学(071202H)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Statistics)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数据采集、分析、处理与应用、掌握统计工具及方法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信息产业与数据科学前沿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数据应用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数学与统计学基础理论、数据建模与分析方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统计与数据分析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三、培养模式

学院采取“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和“4+0”三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所需的,掌握前沿智能科技、具有全球视野的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一)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在学院完成2年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赴悉尼科技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可直接申请全奖攻读悉尼科技大学及澳洲其他高校博士学位。

(二)3+2本硕连读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在学院完成3年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赴悉尼科技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悉尼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三)4+0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可通过在学院学习4年实现“不出国就留学”。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此外,学院鼓励和支持全体学生参与短期海外学习交流,满足相关条件后可获得相应海外学校的学习证明/成绩单。

四、录取须知

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按照国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择优录取。原则上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学生进校后应当在录取专业完成学业。由于大部分课程采用英文教材和英语授课,原则上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五、学费标准

国内就读期间:5.6万元/年·人

赴悉尼科技大学就读期间:按照悉尼科技大学当年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收取,免交国内学费

学院各项收费严格按照地方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

六、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Admissions Tel:0335-8051798

学院微信/WeCha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学院电话/Office Tel:0335-8396075 

学院网站/Website:http://sstc.neuq.edu.cn

学院邮箱/Email:sstc@neuq.edu.cn

学院地址/Address: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No.143 Taishan Rd., Qinhuangdao, Hebei, P.R.China (066004)

东北大学招生网:http://zs.neu.edu.cn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招生网:http://zs.neuq.edu.cn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rs.jsj.edu.cn



上一条:关于启用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下一条:免责声明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