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答考生问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设有哪些专业?

时间:2021-05-14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学院目前开设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80901H)、通信工程专业(080703H)、应用统计学专业(071202H)。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Software Engineering)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和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智能信息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信息处理和计算机理论、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通信工程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以及信息与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通信与信息前沿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通信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信息通信系统、计算机与移动互联网络、5G、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信息通信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应用统计学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Statistics)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数据采集、分析、处理与应用、掌握统计工具及方法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信息产业与数据科学前沿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数据应用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数学与统计学基础理论、数据建模与分析方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统计与数据分析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上一条: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有哪些培养模式?能授予何种学位?

下一条: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课程有什么特色?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