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答考生问

常见问题

时间:2020-05-21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和其它学院有什么区别?

从招生生源上看,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和学校其他学院没有区别,授予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也没有区别。但在师资聘任、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生管理、国际化学习体验等各个环节,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都采用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和做法。课程体系、教材、教学方法和教学要求等方面都保持了悉尼科技大学相关专业标准。


2.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办学优势有哪些?

中外名校的强强联合

东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悉尼科技大学是工程学、理学世界排名领先的澳洲顶尖公立大学。学院由两校联合设立,学生既享受学院、学校的诸多资源,又可获得外方提供的“直通车式”的深造机会。

沉浸式的学术英语培养

引入外方先进的学术英语教学体系与中教、外教联手授课的高强度学术英语课程。学生从入校前即接受英语强化训练,能全面适应英文环境下的课程学习。

国际化的课程体系

引进外方专业培养方案、核心课群、教学资源与质量评估标准,打造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高质量课程体系。对学生学习效果实施全过程、多元化的评价。

高水平的国际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由悉尼科技大学外籍专家教师、东北大学全英/双语课教学名师以及全球招聘的国际化专业教师共同组成,其中外籍师资不少于40%。

高质量的全英文专业课程

引进外方高水平专业核心课程达到全部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主要专业基础课程与全部专业核心课程均选用国外原版教材,采用全英语授课。专业课程实现了与悉尼科技大学学分互认。

多元化的先进教学模式

融入PBL项目式学习模式,绝大多数课程采用小班教学,注重课程讲授、分组研讨与实践实验相结合,开设丰富的第二课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鼓励和支持学生直接参与专家导师的科研课题。

完善周到的学生服务

开设国际职业生涯规划、留学咨询、就业指导、写作中心等服务,为学生提供定制化的学业帮扶与成长辅导,在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中体现通识教育、素质教育与养成教育,支撑学生的全方位发展。

丰富的全球校友资源

学生享有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丰富而宝贵的全球校友资源。毕业生在实习、求职、深造、申请海外一流大学时将具有明显的优势和众多的机会。


3.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有哪些培养模式?能授予何种学位?

学院采取“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和“4+0”三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所需的,掌握前沿智能科技、具有全球视野的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在学院完成2年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赴悉尼科技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可直接申请全奖攻读悉尼科技大学及澳洲其他高校博士学位。

3+2本硕连读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在学院完成3年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赴悉尼科技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悉尼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4+0模式学院

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可通过在学院学习4年实现“不出国就留学”。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此外,学院鼓励和支持全体学生参与短期海外学习交流,满足相关条件后可获得相应海外学校的学习证明/成绩单。


4.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设有哪些专业?

学院目前开设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80901H)、通信工程专业(080703H)、应用统计学专业(071202H)。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Software Engineering)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和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智能信息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信息处理和计算机理论、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通信工程

专业由东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以及信息与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通信与信息前沿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通信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信息通信系统、计算机与移动互联网络、5G、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信息通信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应用统计学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Statistics)联合设立,在东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核心课程体系,培养从事数据采集、分析、处理与应用、掌握统计工具及方法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面向未来信息产业与数据科学前沿技术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数据应用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通过对数学与统计学基础理论、数据建模与分析方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具备本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具有在统计与数据分析及其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深造潜力的国际化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5.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课程有什么特色?

融贯中西的课程体系

学院各专业核心课程均由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专家团队联合制定,通过最大化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融通两校的高等教育经验与人才培养优势,实行现代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多元化的评价机制。全程对标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管理与标准署“TEQSA”评估标准,打造具有鲜明国际特色的高质量课程体系。

世界水准的专业课程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高水平专业核心课程达到全部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主要专业基础课程与全部专业核心课程均选用国外原版教材、采用全英文授课、融入PBL项目式学习模式与OBE目标导向教学方法,绝大多数课程均采用小班教学。各专业的课程学分均实现与悉尼科技大学互认,完成课程修读的学生可无缝申请“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以及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国际联袂的教学团队

学院具有由悉尼科技大学外籍专家教师、东北大学全英/双语课教学名师以及全球招聘的一流国际化师资为主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其中悉尼科技大学选派的外籍师资不少于40%,中方主要任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均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多位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省级教学名师承担各专业主力课程。

全程强化的学术英语

为满足学生全英语环境学习需求、出国留学与国际化发展需要,学院英语教学专门引入外方高质量学术英语系列课程,由中教和外教联合讲授,营造“沉浸式”的英文学习环境。所引进的学术英语课程体系已得到澳洲高校的广泛认可,完成课程修读并成绩合格的学生,可免考雅思直接申请“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和“3+2本硕连读”项目。


6.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师资水平如何?

学院建设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创新活力的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学院师资由悉尼科技大学外籍专家教师、东北大学全英/双语课教学名师以及全球招聘的国际化专业教师共同组成,其中外籍师资不少于40%。学院还将面向全球招聘教师,要求专业教师应聘者具有世界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和相关大学授课经验。


7.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对考生的英语水平有什么要求?

学院除通识教育课程外,其他专业课采用全英文授课,需要考生有一定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对学生的高考英语成绩无硬性要求。学院在开学前会组织学生英语强化训练,开学后由外方教师进行学术英语的教学,大部分学生只需要1个学期就能完全适应全英文的教学环境。


8.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学生可获得哪些奖学金支持?

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学校及学院设立了不同类别的奖学金:

学院新生奖学金

新生精英奖学金:每年录取新生中,高考成绩位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前1000名的新生,将获得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0元。

新生卓越奖学金:每年录取新生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成绩最高者,将获得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元。

新生英才奖学金:在学院组织的新生英语能力测试中,各班级成绩最高者,将获得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元。

学院学业奖学金

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激励学生奋发进取、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学院设有“院长奖学金”等相关奖励,为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异学生给予表彰。

学院国际交流奖学金

为鼓励和支持学生的国际化发展,学院为申请“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培养模式的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奖学金。

学校奖学金

学校为包括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在内的全校学生提供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含单项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及各类捐赠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8000元。

悉尼科技大学奖学金

UTS博士奖学金(全额):参加“2+2双学士学位”培养模式,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可直接申请攻读悉尼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并有机会获得UTS全额博士奖学金。


9.学生在国内、国外学习期间的学费情况如何?

国内就读期间:5.6万元/年•人;赴悉尼科技大学就读期间:按照悉尼科技大学当年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收取,免交国内学费;学院各项收费严格按照地方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


10.如果还有其他疑问需要解答怎么办?

招生热线:0335-8051798

学院电话0335-8396075

官方微信: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学院网站:http://sstc.neuq.edu.cn

学院邮箱sstc@neuq.edu.cn

东北大学招生网:http://zs.neu.edu.cn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招生网:http://zs.neuq.edu.cn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