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悉院动态

悉尼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1-11-11  资料来源:   作者:梁健    浏览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了解学生对于学院教学情况以及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悉尼学院于11月7日上午在科技楼6050教室召开期中师生交流会。学校教学督导计工学院副院长刘志刚、学院执行院长史闻博、副院长韩鹏出席本次会议,学院专业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及2020级、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建波主持。


张建波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此次师生交流会的作用和意义,张建波指出师生交流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结合班级反馈和自身情况,踊跃发言。随后,20级、21级的各班学生代表围绕本学期的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线上教学软件cloudcampus的使用、学习方法等方面发表意见和看法。与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给出合理的学习建议。对于同学们反馈较多的专业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教学进度不同步,无法通过实验课程及时巩固理论课堂内容,建议两者适当衔接的问题,专业主任表示会将相关问题反馈给任课教师和实验教师,并在今后的实验排课和教学安排中做出适当调整。


在之后进行的教师学习分享活动中,韩鹏和王晓敏对于学生关注的学习方法、学习经验进行分享。针对学生们反馈问题较多的全英文专业课学习方面,韩鹏分享了运用英文教材、课件等全英文工具学习专业知识的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努力提升运用英语学习的能力,调整心态主动适应中外双方不同的教学方式,培养不同教学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在数学教学和学习方法方面,王晓敏介绍了数学课程的授课深度和设计理念,分享了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学习不应止步于课堂授课内容,应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学习规划。随后,教学督导刘志刚老师从学习能力提升层面为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应从单纯依靠 “被教学”逐渐向 “主动学”转变,并且遇到问题要 “大胆发问”,及时与老师交流探讨,解决学习中的疑难困惑,提升学习成效。至此,交流会顺利结束。

本次师生交流会的开展为老师和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生间沟通反馈机制,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悉尼学院2020级学生未来规划讲座暨学院首届家长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悉尼学院任课教师获悉尼科技大学“未来式学习教学培训”证书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