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悉院动态

悉尼科技大学线上咨询(UTS DESK)系列活动第三期:科研第一步,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时间:2023-03-16  资料来源:   作者:李俊成    浏览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生知识版图,打开学生看待世界格局,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联合悉尼科技大学共同开展系列服务、讲座活动“悉尼科技大学线上咨询台(UTS DESK)”。2023年3月14日中午(北京时间),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联合悉尼科技大学共同开展的系列活动—— “悉尼科技大学线上咨询台(UTS DESK)”第三期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科研第一步,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为主题,特邀UTS工学部资深专家、学科带头人Angela Huo博士作为讲座嘉宾。学院感兴趣的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UTS国际合作项目组Connie Cui,学院副院长韩鹏、单旖旎、学校国际化专班秘书处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韩鹏、Connie Cui联合主持。


Angela Huo博士向大家分享自己不断坚定自己国外科研人生的过程。她指出,她也曾在东大求学数年,是各位的学姐,从东大毕业后,到澳大利亚进入到压力适度、适合进行深度学习和科研的环境后,才真正坚定了自己的科研道路。至于针对出国留学方面如何选择,Angela Huo博士建议各位同学,应该从学业、工作等方面,综合考虑国内外特点与自己是否适配进行抉择,例如UTS在教学特色上就有着重工程化、着重学生软实力培养的特点,这对于有高薪求职意愿、动手能力强的同学就格外适合。Angela Huo博士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就业形势,很多同学容易产生焦虑情绪,但并不是“千军万马过了独木桥”才会真正的生活快乐,合适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例如选择科研道路,需要同学们明确初心,自己是否能在研究、发论文等方面找到快乐,如果仅仅是为了博士学位而选择,那么澳大利亚同国内一样的宽进严出政策将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随后,双方教师代表就家长和学生普遍关心的“3+2”“2+2”如何选择、UTS热门专业和课程区别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学院将征集和优化“特色”主题,择期再次举办“悉尼科技大学线上咨询台(UTS DESK)”,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和家长关注并参加。

嘉宾背景:

Angela Huo 博士

博士,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UTS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计算机专业主任,网络安全和隐私学科带头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南太平洋地区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李晓奇参加悉尼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悉尼科技大学线上咨询(UTS DESK)系列活动第二期:了解国际化“理学”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