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教学条件

[实验室]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时间:2021-04-28  资料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    浏览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建于1999年,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的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任务,是计算机与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与实践计算机组成原理知识的实践场所,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加强学生对计算机整体和各组成部分的理解,增强学生计算机系统综合设计能力,提高操作技能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实验室面积142平方米,现拥有组成原理实验箱、微型计算机等实验设备81台件,总投入费用约为32.7万元,利用率约为100%,能满足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的基本要求。可以开设教学大纲规定的所有实验内容,包括基础汇编语言实验、运算器实验、微程序控制器实验、存储器实验、中断实验、输入输出设备实验、联机处理实验,同时还可以进行组成原理课程设计VHDL语言的实验。

本实验室为开放实验室,学生除了完成教学规定的课程实验外,还可以在教师指导下,选做一些具有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的实验项目。

本实验室有定编专职实验教学人员一名,负责指导实验教学、实验设备维护,以及实验室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工作。有完整、系统、能反映培养学生能力的实验指导书。


上一条:[实验室] 大数据智慧计算综合实验室

下一条:[实验室] 高频电路实验室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