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教学条件

[实验室] 高频电路实验室

时间:2021-04-27  资料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    浏览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高频电路实验室建于2001年,主要用来满足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高频电子线路》课程实验教学工作,实验室面积约180平方米,实验设备先进、种类齐全,实验设备共计 197台件,包含高频电子线路实验箱(含直流电源、函数发生器、可扩展面包板和分立电路实验板)、示波器、高频信号发生器、毫伏表、频率特性测试仪、频谱分析仪、图示仪、IC芯片测试仪、万用表等,总投入费用约为73万元,利用率约为100%。可开设高频和低频电子线路实验、课程设计和工艺实习等。

可开设的高频实验内容为:高频调谐放大器、丙类高频功率放大器、LC电容反馈式三点式振荡器、石英晶体振荡器、振幅调制电路、振幅解调电路、混频电路、频率调制器和相位鉴频器等高频电子线路课程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全部高频实验项目。除基本课程实验外,本实验室还可进行部分选修实验,如集成电路构成的频率调制器、利用二极管函数电路实现波形转换等实验内容,以及一些综合实验包括如振荡器比较综合实验、信号调制与解调综合实验等实验内容。

本实验室为开放实验室,学生除了完成教学规定的课程实验外,还可以在教师指导下,选做一些具有设计性和创新性的实验项目。

本实验室有定编本科以上学历专职实验教师一名,负责指导实验教学、实验设备维护,以及实验室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工作。有完整、系统、能反映培养学生能力的自编实验指导书。


上一条:[实验室]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下一条:[实验室]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