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学团工作

在创新创业活动中成长——“U—SHARE思享工坊”科创讲坛暨《创客实战训练营》公开课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19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0年10月16日,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在南校区6062举办“U—SHARE思享工坊”科创讲坛暨《创客实战训练营》公开课。本次课程由团中央中国青创导师、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副院长、校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韩鹏主讲。

讲坛围绕“参加科创活动的意义”“如何进行科创学习”“如何参赛”以及“科创能带给我们什么”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韩鹏让大家谈谈在科创活动中自己存在的疑惑,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大家的困惑予以解答。

韩鹏指出,科创活动能使我们在实践中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对技术的理解,使我们的综合能力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亦能激发我们学习新知识的积极性。韩鹏还列举了一些现实中的科创实例,现场提出科创命题,引发大家思考。

讲坛最后,韩鹏表示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做好学习规划,学会自主学习,提高自身对外界信息的敏感性,积极了解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作为《创客实践训练营》的公开课,讲坛还介绍了该课程的教学目标和学生科创活动的路径。讲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对科创活动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
 

上一条:博学洽闻,继往开来 ——悉尼学院第二期“思享工坊”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一场特别的思政课:港城抗疫英雄走进东大课堂——东悉讲坛暨悉尼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举办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