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学团工作

“大视野与‘第二家乡’——‘四史’教育融通秦皇岛悠久历史文化”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19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0年11月17日晚7点,东悉讲坛暨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于大学会馆三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以“大视野与‘第二家乡’——‘四史’教育融通秦皇岛悠久历史文化”为主题,邀请中国长城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历史学会理事、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孙志升先生为我院学生分享秦皇岛绚烂多彩的历史文化。

孙先生从孤竹文化、碣石文化、长城文化、旅游文化、红色文化五个方面介绍了秦皇岛的历史文化。在对孤竹文化的介绍中,孙先生以伯夷与叔齐不慕权贵、仁义让国的精神,启发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秉持高尚操守。通过孙先生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从黄土地文明向蓝海洋文明的尝试、秦皇岛独特的入海长城和长城文化、秦皇岛多元与开放的旅游文化以及秦皇岛的红色文化。孙先生对历史与文化的阐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第二家乡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传承文化遗产的热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同时,也认识到了传承历史文化的意义,感受到文化遗产在物质与精神两个方面对我们深深地影响。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自身行动传承历史文化,维护文化的多元性和创造性。

 

 

 

下一条:悉尼学院第一期团校开学典礼及第一次团课顺利举办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