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悉院动态

悉尼学院融合课堂“在创新专注协作与中成长”顺利举办

时间:2022-04-30  资料来源:   作者:韩鹏    浏览数:

2022年4月30日晚,由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举办的2022年度第二期融合课堂——“在创新专注协作与中成长”在线上开讲。本期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学校国际化事务特别助理李晓奇教授,学院副院长韩鹏担任主持人,来自学院、学校的近三百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课程。


在讲授中,李晓奇首先从院训“鼎新·致远”入手,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冬奥会成功举办等重大事件探讨了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意义,点明了本次课程的主题,进一步的,结合希尔伯特、牛顿等科学家的案例,梳理了创新与成功的关系,指出非智力因素对于创新的非凡价值。最后,结合《九方皋图》《道德经》中的经典以及智利矿难的启示,揭示了专注与协作对于创新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向远方迈进。在互动与提问环节,广大师生通过课程平台积极参与互动,李晓奇、韩鹏两位老师就所提问题进行了精彩回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军在活动总结时表示,此次讲授通过耳熟能详的故事,把人为什么要创新、创新的本质、创新所必须的素质等重要主题娓娓道来,希望同学们从这些创新的典范案例中汲取营养,涵养文化底蕴、培育创新能力。


此次融合课堂的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收集到留言反馈二百余次,学生王佳豪说通过课程认识到“创新是多元化的,它可以与历史相融合、和文化相融合”,学生李世贤表示通过案例的学习“对于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尊重,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参与的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创新思维与方法有了深入认识,李晓奇教授渊博的知识与娴熟的讲授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据悉,融合课堂是悉尼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特色活动,其以“怀东大精神·立世界志向”为主题,旨在通过任课教师与专家名师的联袂讲授,赋予传统的课堂教学以生机,在助力课程知识传授的同时不断提升育人效果。

上一条: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开展线上招生宣讲活动

下一条:悉尼学院开展院长讲堂暨UTS校园直播活动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