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务直通车:0335-8396075 sstc@neuq.edu.cn

招生信息|Admissions

悉科大动态

UTS研究人员荣获澳大利亚科学届最高荣誉尤里卡奖!

时间:2020-11-26  资料来源:   作者:悉科大中国    浏览数:

近日,被誉为澳大利亚科学届的“奥斯卡”,澳大利亚最高荣誉的科学奖—2020年澳大利亚尤里卡奖(Australian Museum Eureka Prize)揭晓。悉尼科技大学的王啟林博士(Dr Qilin Wang) —新兴废水创新者,获得这一殊荣!

王啟林博士 

Photo: Kevin Anastacio

王博士因在将污水处理厂转变为能源生产商的绿色技术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获得了2020年Macquarie University Eureka Prize杰出青年研究者奖。他的先驱技术旨在通过利用废水处理过程中不受欢迎的副产品,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能量回收率。实验室的实验表明,该技术可以将污泥的能量回收率提高四到六倍。

王博士说:“我的目标是将耗能及高排放的污水处理工艺转变为零能耗,甚至更好的能源生产低排放工艺。”

悉尼科技大学的David Booth教授也获得了本年度的尤里卡奖。Booth教授是社会生态研究前沿合作团队的成员,该团队获得了2020年UNSW尤里卡跨学科科学研究卓越奖,他们收集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个珊瑚礁的数据集,为珊瑚礁在面临人类和环境压力的情况下,仍然得以蓬勃发展,提供了新的见解。

“尤里卡奖被称为澳大利亚科学届的'奥斯卡'是有充分理由的。祝贺王博士和Booth教授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奖项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科研)Kate McGrath教授表示:“该奖项是对王博士激动人心的新技术的高度认可,这项技术具有革新绿色废水处理技术的潜力,同时也是对Booth教授为国际合作做出的贡献的肯定。”

澳大利亚尤里卡奖共授予17个奖项,分为研究与创新、领导力、科学参与和学校科学四个类别。 悉尼科技大学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尤里卡奖中有四名入围者,包括杰出青年研究导师类别的杰出教授Karu Esselle和科学领域新兴领袖的Jiajia Zhou博士。

了解更多悉尼科技大学在尤里卡奖上取得的优异成绩:www.uts.edu.au/news/tech-design/uts-researchers-win-science-oscars 

查看尤里卡奖完整榜单:

australian.museum/get-involved/eureka-prizes/2020-eureka-prizes-finalists/    

图片来源:Australian Museum Eureka Prize官网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Mqd1ZtdYwuwt51Z-1xA1ew 

上一条:UTS两名学者入选澳大利亚STEM超级明星计划

下一条:UTS科学家研发新冠快速检测技术,15分钟可获得检测结果!

Copyrigh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 Sydney Smart Technology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